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首日观展人数超3万,23家企业亮相2023培育钻石展销会

发布日期:2023-09-21 22: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河财立方记者吴春波司高妍】六面顶压机、3英寸籽晶&4英寸晶圆生长台、闪闪发亮的钻石饰品、颜色各异的金刚微粉……金刚石相关的多种产品类型一同亮相,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目光。

  9月20日至22日,2023金刚石产业大会在郑州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六届中国(郑州)国际磨料磨具磨削展览会、2023培育钻石展销会同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其中磨料磨具磨削展总面积27000m²,展位数量411个;2023培育钻石展展区面积2000m²,23家企业参展。开展首日现场人头攒动,观展人数即超过3万人次。

  “这款项链是由碎钻组成的,但亮度很好,设计也非常时尚,您可以试戴下。”在培育钻石展区,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旋风)的工作人员对一位正看钻石项链的观展人员说。

  据黄河旋风工作人员介绍,黄河旋风在工业端有金刚石锯片类、绳锯类、磨轮、磨块类、钻头类等;在消费端,有毛坯钻石、成品钻石。

  “我们要做全球品种最齐全的超硬材料智能制造商、做全球质量最稳定的超硬材料智能供应商。”黄河旋风工作人员表示。

  惠丰钻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丰钻石)钻石展台上的一台显微镜下放着金黄色的微粉,引来众多观展人员好奇观看。

  “这些微粉用于工业端,目前我们公司已拥有金刚石专用型微粉、泡沫化金刚石微粉及纳米金刚石等核心技术。其中,我们的‘人造单晶金刚石微粉’被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惠丰钻石工作人员向观展人员介绍道。

  除了颜色不同的微粉外,大河财立方记者注意到展台上各色的金刚石研磨抛光液也很吸引了不少关注。

  惠丰钻石工作人员向大河财立方记者介绍道:“我们的抛光液包括水溶性、油溶性等不同类型,针对不同研磨对象材质,定制合适配方体系,目前产品可满足光学蓝宝石、手机陶瓷、光学玻璃等行业的需求。”

  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多个“大块头”也吸引许多观展人员驻足询问。

  “这台白色的机器是用来做什么的?”一位观展人员询问国机集团的工作人员。“这台机器叫做声学共振混合仪。”国机集团工作人员称,该仪器基于特殊机械振动系统产生高强度声波振动激励,在混合多相流中形成宏观振动混合和微观声流混合耦合作用,实现整场无死角均匀、快速混合。

  为更好地呈现混合效果,国机集团工作人员现场启动机器,机器内的材料在封闭容器内快速跳跃。“目前,这台机器可实现超细粉末、大密度差异、高黏度材料等传统难分散物料的高效均匀混合。”国机集团工作人员称。

  在培育钻石展区“黛诺”品牌展柜前,造型各异的培育钻石首饰引得多数观展人员驻足了解。

  “我们家的钻石首饰不只是有圆形,您看这个心形,是新产品,今天已经有好几名顾客下单了。”黛诺工作人员说道。

  王女士一边看一边表示亮晶晶的真好看,让人十分心动。

  据悉,“黛诺”是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旗下的培育钻石品牌,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上线。

  此外,大河财立方记者在现场展区内还注意到,大部分展商在自己的展台区域都设置有桌椅茶点和专门的洽谈区,以供有意愿的客户代表坐下来与展商进行业务洽谈。

  “此次能够参加2023培育钻石展销会感觉很不错,不仅可以与更多同行进行交流,还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力量钻石。”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中南钻石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天已经有好几十名客户代表对他们的产品有兴趣,其中部分客户代表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