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政府出招破解需求疲软 300亿元的“河南制造”实现“内销”

发布日期:2013-07-27 10: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陈学桦 实习生崔冰心 王 丹) 7月17日的郑州会展中心轩辕堂就像一个高效运转的大市场,来自全省600多家企业济济一堂,展开了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供销对接,最终263个购销合同(协议签订),价值逾300亿元的“河南制造”实现“内销”。“在市场有效需求普遍不足的当下,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安钢集团董事长王子亮说。

  王子亮说的“及时雨”是省政府组织的“2013河南五大产业链产销对接大会”。钢铁、铝及铝制品、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五大产业链相关企业,在前期充分对接的基础上,集中进行一次“面对面”洽谈。

  一次对接洽谈活动为什么会被企业喻为“及时雨”?“虽然上半年工业运行数据尚未完全统计出来,但从前5月的情况看,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投资以及出口,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同时,工业生产者购进、出厂价格指数也同时下跌,这说明市场有效需求仍显不足。”省工信厅厅长王照平说。

  在省工信厅发布的今年前五月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中,各个行业存在的问题不一而足,但共性都是市场需求不足。确保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平稳向好,扩内需成了当务之急。

  在17日上午的会议现场,发放到每位参会企业代表手中的手提袋内都有厚厚的几本册子。“河南省重点工业产业品目录”汇集了省达标备案产品、省工业节能产品、省名牌产品等河南工业拳头产品。“目录内产品作为产销对接的主要依据,享受我省关于支持河南省工业品市场开拓的相关政策。”省工信厅副厅长袁其法说。

  发放到大家手中的“2013年河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产销对接信息汇编”,包含了100多家河南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名单,涵盖了企业的主要产品以及需求信息。河南通成纺织品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很欣喜,“以前,上下游相关企业的信息都是我们自己收集的,由政府向我们提供如此全面系统的相关采购企业名单、联系方式、供需列表,还是第一次。”

  组织服务到位,供销对接火爆。据统计,此次对接活动,全省钢铁、铝产业链对接合同(协议)104个,签约金额250.2亿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对接合同(协议)69个,签约金额35.4亿元;纺织服装产业链对接合同(协议)57个,签约金额21.9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链对接合同(协议)33个,签约金额18.4亿元。

      来源: 河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