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31场展会受到冲击,疫情对郑州会展行业的影响持续凸显

发布日期:2020-04-12 13:3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冠病毒的爆发对郑州会展业造成的损失正在持续加剧,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中原博览中心了解到,这两个展馆今年2-3月份的26场展览会已全部延期举行,加上此前受疫情影响而取消的1场企业年会和4场人才招聘会,郑州已有31场展会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以来,郑州市展览总面积保持年均9%的增速,两个专业展馆的档期非常紧张,基本要提前一年预订,此次这么多场展会延期,必将对后续展会的举办造成重大影响。
 
  据了解,该中心已将全市各会展单位所受到的疫情影响及诉求进行了汇总和梳理,为下步研判形势、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受疫情影响,河南中展动力展览公司原定于2月中旬和3月下旬举行的两场家居类展会被迫延期,企业负责人宋传强介绍说,该公司于去年下半年就投入了大量资金对这两场展会进行了各项宣传及招观工作,今年春节前夕又策划了大量春节期间的宣传广告。因为疫情突然出现,使原本在春节档期要举行的展会被迫延期,前期投入的费用大部分都打了水漂。该公司第一时间通知广告合作商撤掉了尚未执行的广告项目,避免损失继续扩大。但展会延期后,势必会出现办展成本增加、与国内同类展会错不开档期等问题,企业经营压力很大。
 
  展会的延期,对于一年只办数场展会的展览公司来讲,尚且可以说只是业务的延后,而对于展装搭建公司来说,则意味着当月所有的收入为零,企业经营压力可想而知。河南鑫宇佳创会展集团承接展装服务的多个大型展览会延期举办,办公租金、员工工资等现实压力顿时凸显出来。公司负责人马玉群表示,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该公司在逆势中勇于担当,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本着对员工负责的态度,让所有员工采取居家办公模式,同时优化内部工作沟通机制,确保复工时每一个员工都身心健康地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疫情爆发后,郑州会展行业协会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协会秘书处每天都及时搜集商务部以及省、市有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政策和决议,及时转发给各个会员单位,便于各会员单位学习最新政策,及时调整工作计划。要求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会展项目延期或撤销的后续工作,同时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各地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的消息不断传来,各地市陆续出台了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配套政策,相信会展行业复工复产的信息也不会太遥远。我们注意到,协会大部分会员单位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很扎实,体现了会展行业应对危机的能力和水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会展行业的损失降到最低,实现行业的长期向好发展。”郑州会展行业协会会长岳增浦告诉记者。
     
       来源:大河报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