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洛阳将着力建设 中原会展名城

发布日期:2018-06-26 16: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贸易报讯 “到2020年,全市举办规模以上展览活动45个,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10个以上,会展业创造经济社会效益达500亿元。”近日出台的《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会展业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洛阳市将着力建设中原会展名城。
  
  洛阳将加快推进会展品牌化建设,以品牌化推动会展质量的提升。同时,加强对各县(市)区重点会展活动的指导,逐步形成“一县一节会、一区一品牌”和“展、节、会”融合发展的洛阳特色会展经济。
  
  洛阳还将打造特色节会、申办高端会议,充分发挥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和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伏牛山滑雪旅游节、黄河小浪底观瀑节等特色节会活动向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建立国际会议申办机制,引进高规格、高品质的国际会议。
  
  《意见》指出,洛阳将推进会展业硬件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功能互补的会展场馆保障体系。其中,加快推进洛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前建成功能完备、设施先进、具备承接国内外大型展会的综合性、地标性场馆。
  
  《意见》指出,洛阳将大力推动会展业与“565”现代产业体系的联动融合发展,通过“外引内联”形成“产业—会展—产业”的良性循环,将会展业打造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加速器。
  
  根据部署,洛阳将积极推动会展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围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等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引进或策划举办专业展览、论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洛阳将推动会展业与特色高效农业、牡丹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洛阳名优农产品博览会、洛阳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的影响力,促进农业研发、休闲旅游、特色小镇等快速发展,延长农业产业链。
  
  根据《意见》,洛阳还将培育龙头企业,壮大会展市场主体,引导当地重点会展企业向专业化、品牌化、集团化发展,鼓励其加强与境内外会展公司合作,拓展展位搭建、会展旅游联动、跨业态经营等增值服务,延伸会展业价值链。加强对外合作,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多边、双边、区域经贸合作,引导当地企业到境外举办先进装备制造、农业、文化、旅游、创意、牡丹等专业展会,构建境外参展办展新格局。
  
  (马立)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