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2016中国展览统计数据报告》发布 郑州“会展”首进前十

发布日期:2017-05-22 12: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记者李林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暨中国城市会展论坛近日发布了《2016中国展览统计数据报告》,郑州首次进入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前十,排名全国第九位。

4月29日,记者为此采访了郑州市会展办相关负责人。

跻身前十叫响全国

“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是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发布,依据158个城市2016年展览数据,以及展览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分得出的。”郑州市会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该指数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为: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厦门青岛重庆、郑州、南京

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2005年10月,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为标志,郑州会展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全国大型流动展荟萃郑州,自主品牌展会迅速成长,形成了初具规模的会展经济体系,初步奠定了中部会展之都的地位。

2016年,郑州全年共举办展览238个、展览面积236万平方米。其中举办3万平方米以上展会16个,国家级流动展览10个,新创办展会7个,国际性会议8个,展览业实现经济效益约210亿元。

“在展馆档期紧张的现状下,会展指标仍实现了稳步增长。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中原国际博览中心的展场出租率分别达到了35%和38%,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该负责人说。

新政策带来新机遇

“按照自贸试验区的定位,我省今后要把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与自贸试验区平台结合,在全球范围内更有效地配置资源,迅速进入开放前沿经济地带,这一切都为郑州会展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副院长赵现红说。

据介绍,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打造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相结合,以促进流通国际化和投资贸易便利化为重点,以国际化多式联运体系、多元化贸易平台为支撑,打造对外开放高端服务平台。在此状况下,拥有自贸试验区的地区将更加容易成为全球会展业关注的目的地。

“2017年郑州市会展工作将围绕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城市这一目标,突出服务产业发展和提升规模效益两大核心任务,树立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信息化四大发展理念。”该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到2020年,郑州可供展览面积将达50万平方米以上,年举办规模以上展览350次左右。(大河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