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打造会展名城 2020年郑州会展业将带动经济社会效益600亿

发布日期:2018-04-25 15:5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17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二届河南投洽会现场。记者 周甬 实习生 孙星灿 图

中原网讯(记者 董艳竹)到2020年,年规模以上展览数量350次,展览面积400万平方米,会展业带动经济社会效益达600亿元……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布《关于加快郑州国际会展名城建设的意见》,以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产业化为方向,以优化会展政务环境为基础,以推进会展业国际化发展为主线,提升郑州会展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优化空间布局,初步形成会展场馆体系

按照目标,到2020年,我市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机制健全、服务优良的服务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会展业发展体系,开启我市建设国际会展名城新征程。

我市将着重优化空间布局,打造航空港实验区国际大型展会承载区,按照“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中原特色、科技引领”的目标,高标准推进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完善国际高端展会功能区,做好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改造提升和中原国际博览中心的资源整合,加快推进嵩山论坛永久性会址、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龙湖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规划建设;布局产业会展多功能设施,结合各县(市、区)、开发区产业特点,谋划建设通航、文化创意、汽车博览、家居建材、农产品交易等主题展示中心,初步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会展场馆体系。

 

 

会展中心车展 记者 丁友明 图

进一步提升会展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让郑州会展业与城市定位协调、与城市品牌互动、与产业特色融合。我市将支持优势产业展会,发展新兴产业展会,培育特色产业展会,培育发展一批符合郑州城市战略定位的自主品牌展会、与我市产业相匹配的特色展会,到2020年,年规模以上展览数量350次,展览面积400万平方米,会展业带动经济社会效益达600亿元,会展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我市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逐步建立覆盖场馆、办展办会机构等的会展行业诚信体系,建立会展场馆和重点会展服务企业名录库,鼓励高校设置会展专业课程,加强校企联动,培养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创新会展人才引入机制,吸引高端会展管理人才集聚郑州。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