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郑州具备发展国际会展名城各项条件

发布日期:2017-07-22 12: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郑州市国际会展名城建设专家研讨会召开,国内会展界大咖相聚郑州,为郑州国际会展名城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明确自身定位实现跨越发展

  “郑州已经具备了发展国际会展名城各项有利条件,人口、产业、交通优势突出。”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说,郑州发展会展业要目标明确、会展概念要全面,同时还有引进专业人才团队,并提供完善的金融保障体系,通过政策激励,支持行业长足发展。

  “郑州建设国际会展名城,首先要明确自身定位,找准依据。”中国会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说,郑州要学习国外知名城市“展城结合”发展的有效经验,认真研究未来会展行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把现有产业基础分析透,打造具有郑州特色的国际会展名城。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江认为,郑州要大力发展会展业,首先要制定出阶段性发展目标,很多国家政策在郑州落户,将给郑州会展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郑州要从产业、市场出发,充分发挥交通、物流优势,打造世界的“物流之都”。

  围绕产业优势打造品牌展会

  商务部研究院服务业研究部主任俞华认为,郑州会展业要想实现突破发展,必须举办能引导某一行业发展的博览会,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瞄准自身主导产业优势,对打造国际会展名城很有作用。”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百格活动联合创始人武少源说,郑州要打造国际性会展名城,要学会借用外力,同时还要设立“申办资金”为某项产业提供长久的固定的国际会展支持。

  “政府支持力度、城市竞争力、行业管理水平、城市美誉度、开放度以及现代服务业占比、展馆硬件条件、展览数量面积等都是国际会展名城建设要考虑的指标体系。”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说,郑州要建设国际会展名城首先要考虑能为本地城市经营、产业的发展以及对外交流合作带来哪些帮助,郑州要集中优势打造“品牌展”,利用资源整合、资源投资来壮大会展业发展规模。

  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主席、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郑智为郑州会展业发展提出了10点建议。郑智认为,郑州发展会展业要注重硬件设施建设、政策体系建设、品牌展会的培育、市场在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统计体系、评估体系、认证体系建设,同时还要加强知识产品保护和人才体系、城市会展营销体系建设。

  会展业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会展业发展一定要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元素,郑州要围绕国际商都的发展规划,突出优势产业、突出重点,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会展发展模式。”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李涌建议,郑州发展会展行业,要做到行业唯一性,形成标志。要以引爆一个项目的理念来规划建设新展馆,超前运作、超前协调,推动会展业快速发展。

  博闻中国副总裁张明认为,同质化、低层次的展会,对当地会展业可持续发展是十分不利的。他建议,投资并购可能是解决会展业同质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此外,在注重展商的同时,还要注重国际买家团的资金扶持,从而达到国际性会展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国际展览业协会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表示,郑州会展业发展遇上了一个好时机,郑州要好好把握机遇,从自身实际出发,办好各类展会的同时,在国际化方面多下功夫,既要去“遇”,也要去“求”,从而实现国际化会展名城的目标。郑报融媒记者 李丽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