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郑州将建“百万”级会展城

发布日期:2015-01-30 14: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大河报记者获悉,规模相当于5个郑东新区CBD国际会展中心会展城项目在郑州航空港区正式奠基。

  【规模】全部建成后规模将排全国前三位

  郑东新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为22.76万㎡,而该会展城的总规划面积为100万㎡。据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卿介绍,该会展城项目全部建成后,规模将排在全国前三位。

  据了解,会展城位于港区东部,总占地面积约3900亩,总规划面积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70亿元,分为会展中心及配套服务两部分,由著名的德国GMP建筑事务所设计规划,人性化设计,功能十分完善,未来将成为郑州航空港区地标性建筑之一。

  投资方表示,郑州会展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而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容量有限,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展览需求,“郑州需要一个更大的展览中心”。

  【特色】面向全球主打“航空偏好型”展览

  如此大规模的会展城,将承担什么功能呢?据介绍,电子、医药、文化、体育、日常消费等展览都可以,但主打“航空偏好型”展览,也就是依托航空港,面向国际,通过飞机运进运出的展览。

  届时,全球的参展商都可以坐飞机直达郑州航空港区,把各具特色的展品带到这里;国内外的专业观众,也可以乘坐飞机来看展。有航空港作为依托,会展城将更具“国际范”。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会展城项目包括1个共享大厅、12个大型展馆、4个室外展场。一些与航空有关的飞机展、机械展也可以在室内或室外举办,这是目前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难以做到的。

  港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表示,作为航空港区标志性工程和省级重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港区品位、形象与知名度,对于扩大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引导现代服务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对进一步提升港区产业结构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便捷】可以乘飞机来参展或看展

  会展城设在港区高铁南站附近,对郑州市民来说,似乎有点遥远,记者为此专门查看了它的周边交通情况。

  对于郑州市民来说,郑州地铁2号线将延伸至机场和郑州高铁南站,其他几条地铁线也规划经过航空港区,市民可以便捷地坐地铁前往会展城。

  对于省内其他地方的小伙伴来说,未来中原城市群的10条城际铁路都将连接郑州高铁南站,出站就是会展城。

  外省的朋友们,可以沿着发达的“米字形”高铁网络轻松来看展。而从国外乘坐飞机来这里也十分方便。

  一场展会,往往能吸引数十万人流量,对周边产生巨大的交通压力。会展城周边建筑密度和人口密度较小,交通也经过认真规划,会让参展和观展更顺畅、更便捷。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