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仪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3-04-07 16:1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6日电 (易德敏)4月5日上午,绵绵细雨中,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暨《牡丹精灵》、《富贵双联 诗画牡丹》邮票发行仪式,在洛阳市中国国花园隆重举行。
  本次文化节以“相约千年帝都 共享国色天香”为主题,主办方在“花开中国,文化传承”的传统理念基础上,本着务实节俭、惠及民生的根本宗旨,融入市场化运作和会展经济新的增长点,以6大项提升工程、11项主体活动为载体,全力在牡丹观赏、文化活动、对外宣传、城市形象、经贸会展、旅游提升等方面实现提升和突破。

据介绍,洛阳牡丹栽培始于隋,鼎盛于唐,宋时甲于天下,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富丽堂皇,寓意吉祥富贵、繁荣昌盛,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美好幸福的象征。洛阳牡丹花朵硕大,品种繁多,花色奇绝,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目前,全市牡丹种植面积10万余亩,年产盆花百万盆,全市共有规模化牡丹观赏园12个,特别是近二年来,洛阳市着力打造和提升“牡丹花都”,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社区、街头绿地内增植牡丹芍药50余万株,现已成为全国性的牡丹观赏盛地和世界牡丹栽培中心之一。根据专家预测,今年牡丹花期较去年提前3天左右,自然花期初花为4月5日左右,盛花为4月13日左右。为了保证中外游客随时有花可赏,不留遗憾,各牡丹园还采取了多种人工控制花期措施,确保游客在牡丹文化节期间都能欣赏到成片盛开的牡丹,在花间留下美丽的身影!

牡丹文化节期间发行了《牡丹精灵》和《富贵双联诗画牡丹》系列邮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邮票采用双联异型特殊版式,设计新颖。全套邮票共15版,每版4枚主图,6-8枚附图,设计均采用异型窗格形式,用不同色彩组成上下两个双联邮票。此外,今年牡丹文化节,中国邮政还特别发行了《牡丹精灵》小版邮票1版,成为洛阳千年帝都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新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