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郑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三门峡会展经济渐入佳境 将成“大商贸”主力军

发布日期:2013-04-07 14: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部在线-三门峡日报  
  在“四大一高”战略布局中,以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为平台的会展经济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2012年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期间,首届户外用品展、春季大型车展同时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亮相,引来了众多市民竞相参观。两个展会的举办不仅结束了三门峡会展经济空白的历史,更拉开了三门峡发展会展经济的序幕。

  序幕拉开,好戏连台。接下来,春季裘皮服装展、秋季精品车辆鉴赏会、秋季房展、精品年货会等一个个自办展,你刚唱罢我登场,点燃了三门峡发展会展经济的热情。

  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永久落户于三门峡的第一个“国”字号展会品牌——首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1328家参展企业、1018家采购商、8000余名来宾和客商、二十大类上万种商品齐聚三门峡。短短六天会期,参观购物达25万人次,现场销售3亿元,达成贸易合同73.3亿元,签约经济合作项目27个,签约金额243.9亿元,拉动住宿、餐饮、旅游、物流等相关产业实现收入18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共举办各类展会10场次,吸引国内外参展商2000余家,参观人数突破30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达4亿元,合同交易额300多亿元,拉动相关产业实现收入19亿元。

  一组组漂亮的数字,不断刷新着纪录;通过一组组数字,也让三门峡人看到了会展经济的巨大潜力,充分尝到了发展会展经济的甜头。

  进入2013年,发展会展经济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得以持续。

  春节刚过,三门峡市节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组建的第一个会展经济综合协调机构。

  3月12日,市委书记杨树平到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对发展会展经济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围绕“新、奇、特”做足会展文章,充分展示三门峡人民的“精、气、神”。

  3月15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三门峡分会场)暨第十九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标志着又一个“国”字号品牌展会将在我市举办。

  3月18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三门峡分会场)暨第十九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随后,组委会工作人员开始进驻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办公,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除了已经确定的中博会、特博会两个“国”字号展会外,相关部门也主动出击,积极着手组织各种规模的展会。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会展经济的重要组成部门,不等不靠,自我加压。春节过后,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就组织人员到北京广州重庆等地参观学习,捕捉信息,引进展会,目前已经排出10余场展会,其中不乏“国”字号、“省”字号的重量级展会。中西部(三门峡)能源原材料与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计划于9月份举行;中西部会展经济论坛、第九届河南省糖酒食品交易会初步达成意向,有望落户我市;服装展、婚博会、房交会等6场自办展会已经敲定。

  有理由相信,会展经济必将成为我市“大商贸”主力军,三门峡的商贸、旅游千亿元产业集群指日可待。(作者:王旭国 张英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